悼念Wilfred V. Huang教授

各位同仁:

我们非常沉痛地告诉大家,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的发起人之一,会议荣誉主席,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Wilfred V. Huang教授于美东时间3月14日晚6点30分因病在美国去世,享年63岁。

Wilfred V. Huang教授自1999年开始致力于推进中美电子商务国际学术交流。2000年5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中美电子商务企业高级论坛》,2002年举办《第二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至今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二十届。在此期间,他担任国际会议联合主席15年,同时负责会议论文评审的组织和审定工作。此外,他与中国多所高校开展学术研究合作,发展电子商务课程教育,2007年担任国际期刊《Electronic Markets –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客座主编,并在该刊首次出版中国电子商务(Electronic Business in China)专刊,他为推动国际学术界了解中国电子商务的研究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至今黄教授与我们一起工作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他为人谦和,乐于助人,风趣幽默,对中国感情深厚,受人尊敬。

愿Wilfred V. Huang教授安息,我们永远怀念他!

 

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组委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2年3月15日

 


双方合作研究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 Jing Zhao, Shan Wang, Wilfred V. Huang, A study of B2B e-market in China: E-commerce process perspective,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2008, 45(4): 242-248,
  2. Jing Zhao, Wilfred V. Huang, Zhen Zhu, An Empirical Study of E-Business Implementation Process in China.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2008, 55(1): 134-147.
  3. Timothy P. O’Keefe, Jing Zhao & Wilfred V. Huang. Preface to the Focus Theme Section: ‘Electronic Business in China’, Electronic Markets, 2007,17(2): 84-85

Wilfred V. Huang教授参加历届会议影像展板

1、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20周年致辞视频

2、Wilfred V. Huang教授参加历届会议图片

2005年第四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黄教授开幕式致辞

2002年第二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黄教授和五位出席会议的国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