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会议主题:数智时代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附属会议(An affiliated conference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 AIS),从200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二届,并成为一个促进和发展全球电子商务研究、推动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年会。2024年将迎来第23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数智时代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技术(通常称之为ABCD技术)在制造、商业、教育以及个人生活等领域正在激发全新一轮的商业创新。数字化和智能化相结合创造了新的数字经济增长方式,在劳动、资本等传统要素为驱动的增长模型基础上,引入新兴IT技术和数据两大要素的新型增长模式。因此,产生了新商业和新规则,并重新定义了“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企业界面临着自下而上重构新的商业模式变革机遇。面对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趋势,从产品还是商业的创新,再到组织和产业的变革,很多企业正在积极地实践,也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的全新研究问题。
本届会议将于2024年5月24-26日召开,通过汇集数字化和智能化情境中的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以及服务、营销和运作管理变革等领域的新思想和新发现,激励学术研究和企业实践的蓬勃发展。欢迎国内外电子商务、信息系统、营销、战略管理和公共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学者共同参与交流。本届会议旨在展现人工智能赋能的商业和经济领域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成果,促进跨学科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分享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验。
会议语言为英语,本届国际会议将组织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邀请世界著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与国内外学术机构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研究方法培训会和IS和电子商务博士生论坛。所有录用的论文均将邀请进行分会场报告,同时还将邀请活跃在学术前沿的中青年学者进行分会场特邀报告。

征文类型

在研究方法上欢迎采用案例、建模、实证、现场,问卷调查或实验研究方法完成的研究成果。AIS eLibrary(http://aisel.aisnet.org/)将全文收录本届会议论文。从第三届会议开始,论文集提交CPCI检索,数十届会议论文被Ei Compendex收录。从2023年开始,论文集切换到Springer出版社出版。

论文出版

本届会议论文集将在Springer Computer Science Proceedings系列的Lecture Notes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NBIP)出版,官网公示网站为https://www.springer.com/gp/computer-science/lncs/forthcoming-proceedings。LNBIP为EI Compendex和CPCI收录论文集(第22届会议会后一周完成收录),具体送检程序将由Springer出版社完成。按照出版社要求,只接受不超过LNBIP版式12页的会议长文(Full Research Papers)。

国际期刊推荐

本届会议将挑选部分优秀论文推荐到多个国际期刊,包括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SSCI) 、Electronic Markets(SSCI)、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SSCI)、Internet Research (SSCI)、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End User Computing (SCI & SSCI)、Journal of Information & Knowledge Management(E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tworking and Virtual Organizations(EI)、Journal of System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EI)。

 

最新征文通知全文下载:2024征文通知

Categories: 未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