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EB2024 投稿要求

New~~2024.1.16  为保证作者有充足时间准备论文,组委会决定将提交论文的截止期延迟到2024年1月28日,欢迎大家投稿!

————————————————————————————————————————————————

       WHICEB 2024会议将使用同行评议的方式审核所有提交的论文,所有被录用的文章将收录到Springer旗下的Lecture Notes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NBIP)出版,并被EI Compendex, CPCI和Scopus等知名数据库检索。 在投稿之前请仔细阅读本页的指南以及相关的下载文件(包括论文模板和格式说明),按照要求提交稿件。较多的格式问题将影响出版社出版进度。

        一些常见问题解答请访问网页-常见问题解答如存在其他疑问可在线咨询,邮箱:whiceb2015@vip.163.com  或者 whiceb@aliyun.com,新浪微博和微信账号均为:WHICEB

     

       请认真读完投稿说明后再准备稿件的提交工作,以免因程序问题耽搁投稿进程,谢谢合作!

1、论文正文匿名提交本届会议采用“双盲”评审,在提交的论文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以及作者单位信息。对于录取的论文,组委会将通知其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在注册前提交最终修改版本       

2、选择论文类型:

    投稿论文使用英文撰写,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应与今年会议列出的Track主题对应。长篇研究论文应提供经验研究和实验或理论和模型开发的创新研究结果,有明确的创新点。经双盲评审后的优秀论文将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和推荐国际期刊的机会。投稿论文篇幅为LNBIP版式不超过12页的会议长文(Full Research Papers)。如满足推荐国际期刊的条件,组委会会提供压缩篇幅出版论文的方案,将在录用通知中给予详细说明,不影响后续继续向国际期刊投稿。每篇论文至少一位作者在2024年3月17日之前完成注册。

3、论文篇幅:投稿论文为英文论文且为未发表过的研究成果。为了增加更多的国际期刊发表机会,减少后续扩写压力,建议作者提交精炼且优质的交流论文(评审论文可略长,如录用后可压缩篇幅出版)。具体要求见论文格式说明,文献只引用最核心的,请控制在15篇左右。由于论文集将在Springer Computer Science Proceedings系列的Lecture Notes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NBIP)出版,为了保证论文集出版质量,请注意严格按照论文格式要求投稿,未达到格式要求的论文将不被出版

4、论文编辑方式:LNBIP版式是带有宏功能的Word格式版本,请下载压缩包Microsoft Word编辑格式使用splnproc1703.docm或者splnproc1703_mac.docm(mac格式)任意一个格式进行编辑。删除模版中的字体(格式的具体说明),将论文的相应部分粘贴到模板中。在编辑环节中,请一定仔细遵照论文格式的使用说明完成,请尽量使用格式刷,以确保您的论文不会因为格式问题出现乱码或者错行。

5、论文模板:不能随意更改模板中的行距以及每页设置的行数,如果提交论文与会议论文集的格式相差较大,宏文件检查通过不了,也无法提交出版社出版。请投稿作者一定仔细阅读本文,严格按照要求编辑论文格式。并在最后完成后,根据检查列表,确保论文格式没有较大问题再进入easychair投稿系统投稿。为保证被录用的论文收录进会议论文集以及作者到会宣读论文,被录用论文作者请务必在2024年3月17日之前完成注册。

注:论文模板使用“另存为”下载后,有可能部分浏览器(如Chrome)会拦截下载文件,请放心下载无安全风险。也可以更换360等浏览器下载。

                   征文通知  投稿Track介绍     论文模板下载     论文格式说明下载    

Easychair在线投稿系统

6、投稿注意事项关于注册验证码:该问题只出现在账户注册时。Easychair是国际上最常用的会议投稿系统,但由于国内网络问题,注册用户必须的验证码显示速度较慢,请在网络速度较快的环境中注册,耐心等待并适时刷新页面 。经测试,在高校校园网环境中出现的概率略高,在较高带宽条件下刷新即可解决。

7、关于Easychair账号:如果之前有Easychair账号和密码,可直接登录;关于个人账户中的联系邮箱:尽量避免使用Gmail和QQ邮箱作为联系邮箱,这两类邮箱因网络访问或者反垃圾邮件设置易造成无法接受评审通知邮件。如已经设定,可在个人账户中修改。

8、提交论文格式:投稿系统只接受PDF格式的文件 。选择Topic:在提交稿件中,请根据Track主题选择一个最接近的(不要选择两个即以上),论文将被提交给该Track co-chair负责评审。

9、Easychair 投稿系统流程:投稿前请检查论文格式,并请删除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请点击如下网址:并完成注册手续。注册后,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密码遗忘,可以通过注册邮箱找回 (可能在垃圾信箱里)。登录后,点击“New Submission”,然后仅选择一个”topic”提交稿件。按提示要求完善作者和论文信息,并提交论文(注意:每个关键词需独立占用一行,否则系统无法提交)提交论文后,请作者自行下载提交过的论文进行检查,如发现有误,请选择”update”,重新提交。